九泉之下

数年依旧 你还是在等春风

忘拿碗咖啡厅3

欢迎光临“你的恋爱咖啡厅”

bgm Louie Zong的单曲《The Mii Channel》https://music.163.com/song/1341578257/?userid=349694589 配合bgm 纵享丝滑


-姜丹尼尔

 

货车渐行渐远,你看着地上摆放着两大箱快递,欲哭无泪。弯下腰吃力地掂了掂纸箱,新买的烘培工具在箱子里碰撞发出微弱的声响。

 

清早的咖啡厅刚刚开张,邕圣祐他们还没到上班时间。你咬咬牙,心一横使出吃奶的劲好不容易搬起了一个箱子。

 

可以媲美半个人的重量了,你皱紧鼻子稳了稳虚浮的脚步,偌大的纸箱遮住了下面的视线,你侧着头小心翼翼地看着阶梯。

 

手要断了要断了要断了。

 

好像踩在了最后一个阶梯,你的心还没定下来,脚踝被一股柔软而温暖的感觉触碰。感受到细细的绒毛蹭在你的脚踝,吓得一激灵,重心不稳另一只脚向后迈去。

 

随着脚向后箱子的重量也渐渐向你倾斜,不负众望,往后退的左脚踩上下面的阶梯时,猛地给你来了个漂亮的弯曲。

 

你都能感觉到那脆弱的左脚踝和腰肢响起一声“咯吱”,向你可怜地哭诉着。

 

“呃..”

 

箱子连同你一起摔在了地上。眼冒金星的同时还觉得胸口上多了一份重量,脚踝和手肘连带着头部的疼痛感刺激你睁开了眼,红色的名牌明晃晃地在你眼前。

 

是那只叫皮特的橘猫。

 

好啊,又是你。你恶狠狠地咬咬牙,想撑起身子坐起来抓住它,耳边响起了一阵局促的脚步声。

 

皮特对着你毫无愧疚之情地喵了一声,随即和你一起转头看向来人。

 

匆匆走来的那个男人染着一头金发,右耳的耳钉在清晨的阳光下闪着亮光。那只叫皮特的猫猛地从你胸口上离开,跳进男人棕色大衣下的黑色毛衣里。

 

男人慌乱的神情摆在脸上,把扑向他怀里的猫抱到一旁,加快走了几步走到正在试图自己起来的你身旁。

 

“没事吧?抱歉,我的猫吓到你了..”

 

他边说着边向你伸出手,宽大的手轻轻扶着你的后背,另一只手抓着你的手腕。

 

“没关系,我自己起来就好..呃!“

 

手腕被拉起的同时手肘后被擦破皮的伤口被轻轻扯到,你下意识地绷紧膝盖,却从左脚踝处传来另一阵剧痛。

 

糟糕了。

 

扶着你的男人听见你极其小声的倒吸声,又看见你脸上隐忍的表情,顺着你的动作看下去才看见红肿的左脚踝。

 

不等你反应,一阵天旋地转连同突然的悬空感向你袭来,你吓得闭眼尖叫一声,下意识就搂住男人的脖颈。

 

刚刚那一瞬间你还以为你是疼死升天了。

 

你瞪大眼睛抬头去看近在咫尺的男人,男人迈开脚步低下头向你笑了笑,右眼下的泪痣晃得你脸颊升温。

 

没头没尾地被塞进车里,只听见他说了一句“我们去医院”,看见皮特也跳进后座,一晃神就到了医院。

 

你还在思索你的咖啡厅怎么办时,没注意到男人已经下车打开了你身旁的车门,俯下身来。

 

姜丹尼尔轻轻唤了你一声见你没反应,无奈地笑了笑再次伸出手把你腾空抱起来。

 

你慌慌张张地想离他附有温度的胸膛远些,“我..下来走行吗?

 

回应你的是头顶上传来的一声轻笑“你这样怎么走?要爬着去吗?”

 

好吧。你索性闭上眼睛,试图用头发挡住自己不断升温的脸颊和耳朵。

 

脚踝被绑了绷带,手肘和腰后也贴了膏药,你有些无语。这阵势回到咖啡厅,先不担心被笑说摔一下就成这幅鬼样,应该担心的是被放在大厅没人管的快递吧。

 

你目光转向男人,发现他也在看你。幸好他离开前还贴心地把门牌换成休息中,不然你一想到那些白花花的银子被哪个没心眼的偷走,你就肉疼。

 

他送你回到咖啡厅,你正打算拉开车门右手却被拽住,似乎是考虑到你手肘上贴着膏药,男人手上的力度也很轻,你稍微一挣脱就可以挣开。

 

但你还是静静地看着他,疑惑着他想和你说什么。

 

“今天的事很抱歉。”你看着他往你手里塞了一张卡片,“这是我的联系方式,你要是有什么需要可以和我说,就当做是今天的赔礼吧。”

 

“这怎么行。”你摆摆手,想把卡片还给他。“你都帮我付了医药费了。”男人却伸出手裹住你欲伸过来的手,围成一个拳头,另一只手传来的温度让你不争气地红了耳朵,你怔怔地看着男人笑眯起的眼。

 

“你就拿着吧,就当作是交个朋友?“

 

最后你谢绝了他扶你进咖啡厅的好意,拿着他的明信片,在男人的注视下一瘸一拐地走进咖啡厅。

 

你刚推门,迎面而来的是朴志训惊讶的脸和声线:“姐姐?你这是怎么了?电话也不接。”他说着,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扶着你。

 

他的声音惹来了店里那几个人的视线,你注意到河成云竟然也在。他带着口罩一副还没睡醒的样子扭过头来,看见你身上的伤时顿时睡意全无,瞪大眼睛拉下口罩走过来。

 

“这是怎么了?“

 

“不小心摔了而已。“你对上邕圣祐投来担忧的目光,你也开始担忧起来。”圣祐欧巴,我的那些快递呢?“

 

果然,你看着箱子里只有一两个完整的仪器之外,其余碎掉的陶制品让你也几乎心碎。后方几个探过来的脑袋担忧地看着你耸拉的背影,黄旼炫在一旁于心不忍地安慰你的同时还叮嘱你好好养伤。

 

这几天下来你都坐着烤蛋糕,咖啡厅那几个男人倒是快把你伺候上天了,你都快怀疑你是不是断手断脚。你正坐着和对面的裴珍映聊天,咖啡厅的门铃响了起来,一辆大卡车停在门口,几箱快递被穿着工作服的人搬了进来。


“这是什么?”你一瘸一拐地走到黄旼炫身后,看着上面写着的进口设备和食材膛目结舌。“你新买的?”拿着账单核实的黄旼炫摇摇头:“我的还没下单,而且这个快递的寄件人只写了个K。”

 

K?你皱着眉头想了想,后知后觉从衣兜里拿出一张卡片,是前几天那个男人递给你的,你最近只顾着沉浸在放松中,连联系方式都忘了加,其实也没必要加。奈何对方又对你受伤一事那么负责。

 

姜丹尼尔。

 

电话那头响了几声便透过机械传来低沉的男声:“哪位?”你握了握手机“啊,你好..”

 

“哦?是那个咖啡厅的小不点?“你被他的话整的一愣一愣的,也没在意他无缘无故给你镶上的绰号。“你..你好,姜先生。”

 

“噗。“电话那头传来一声轻笑,”叫我丹尼尔就好了。“

 

你向他确认了那些价值过高的快递是出自于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诉他不用这么大手笔。他笑吟吟地电话那头说道:“要是这么过意不去的话,小不点下次请我吃饭就好了。“

 

约了他的那一天,你还未见到姜丹尼尔本人,倒是见到一个橘色的熟悉身影向你窜来。皮特一下就扑进你怀里对着你喵喵叫,你无奈抱起它抬头便看到姜丹尼尔的车子停在了你身边。

 

车窗被他摇下,你看见姜丹尼尔探出头来,露出和他穿着不符的两颗兔牙:“你好美女,愿意坐在我的副驾驶上吗?”

 

你笑着打开他的车门。

 


-李大辉

 

难得清闲的时光当然是用来写生画画的。一大早你就站在梳妆镜面前想了想,从衣柜里拿出淡紫色的外套和包臀裙穿上,又拿起紫色瓶装的香水往脖颈手腕一喷,淡淡甜甜的葡萄香气包裹住你。

 

整装待发后,你背上画板美滋滋地出门等公车。直到鞋底踏上柔软的草地,你舒了一口气开始摆好画架坐下来开画。

 

“那位,这是我的地盘。”

 

屁股刚沾上草坪,你听见一声像小屁孩,却略带凶狠的话。愣愣地回头看,却看见一个紫色的脑袋在你面前不远处摇头晃脑。

 

可是,你瞪大眼睛看着那个背对你的脑袋,目光顺着向下,他为什么对一只狗摇头晃脑。

 

很明显,刚才那句话是出自他口中没错。

 

你的动作一时顿在原地,拿着画笔停在空中愣愣着看着那个身影。

 

在你错愕的同时,对着狗唱二人转的李大辉感受到后脑勺一股炙热的视线,停下了把玩狗狗爪子的双手,回过头对上后方的视线。

 

逗小狗时嘟起的嘴巴还没来得及收,同你一起僵住。

 

你没想到会和他的目光撞在一起,眨了眨眼睛立马收回目光。淡定自若地盯着一片空白的画纸,耳边却传来悉悉索索的脚步声,离你越来越近,余光瞥见一双紫色的休闲鞋停在你身旁。 

 

天啊。你瞪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了看自己淡紫色的鞋子,错愕地抬起头看向他同样不可思议的脸。李大辉低头看看身上那件紫色的背带裤,他昨晚刚染了个紫色的头发,于是心情愉悦地约了朋友明天见面。

 

大清早就在衣柜面前选了一身和发色搭配的衣服和鞋子,把自己整的活像个人间葡萄,他满意地左看右看,觉得一会朋友绝对会赞美自己的时尚。

 

到了见面地点,朋友还没见到,二人转倒是先唱了起来。他一想到等会他的新发色会得到称赞,心情变得愉悦起来,抓起一旁晒太阳的狗狗就摇头晃脑起来。

 

现在的他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脸都丢大了。他怔怔地看着坐在地上和他一个色系的你,恍惚间一股淡淡好闻的葡萄香气冲进他的鼻腔。

 

“李大辉?”

 

两人沉默错愕之时,一声疑问打破了两人大眼瞪小眼的局面。没等你反应,对面站着的那个李大辉就转身向那个呼唤他的人走去。

 

周末的小插曲被接二连三的忙碌冲淡,你再次投入工作中也不忘伺候常来的裴珍映和尹智圣。身心疲倦三个星期后你又迎来了一次难得的写生机会。

 

翻了翻手里的随身小画册,三个星期前你回到家后鬼使神差地把那个紫色脑袋画进了白纸里,还在一旁画了一颗葡萄。

 

真是鬼迷心窍了。换了一身黄色的西装格子外套和格子裙,喷上了西柚味道的香水,带上随身画册后又来到那个地方。

 

我的天啊。你站在草地上瞪大眼睛看向不远处的西柚色脑袋,那个叫李大辉的男生今天穿了一件浅黄色的卫衣,紫色的头发也不知什么时候换成西柚色,你哭笑不得看着身上背着的西柚色包包。

 

身边的朋友似乎注意到有一道视线一直赤裸裸地往这边看来,他用手肘捅了捅身边的李大辉。

 

“喂,对面有个姐姐好像在看你。“

 

他见李大辉扭过头去,许久后,李大辉才嘴角带笑转过来,还没等他仔细琢磨李大辉的表情,就被这个西柚脑袋拽走了。

 

“你干嘛?“

 

“心情好,请你吃炒年糕。“

 

“李大辉,你一大早带我来这里站了两小时就是为了放松心情?“

 

“不是,是带你来喝西北风的。“

 

接下来好几次每每隔了两三个星期,你换一身色系过去都能看见他和你出奇一致的搭配。葡萄、西柚、草莓、甚至还有奶茶色,你把他们都画在了随身的小画册里,同时也开始担心这个孩子的头发会不会因为时常染发而遭殃。

 

这个月忙到昏天黑地,你没了去写生的兴趣,尽管灵感枯竭还是赖在家里睡了一天。

 

又是一个让人心烦的上班日,你从学院走到咖啡厅,被风吹乱的长发惹得你心烦,索性把它扎成低马尾,过腰的马尾垂在你的黑色衬衫。

 

踏进咖啡厅伴随着门铃一响,一个小身板坐在前台吸引了你的注意。

 

“咦?“这不是彩虹脑袋李大辉吗。你愣在原地,看着头发染成黑色变得十分乖巧的李大辉,隐约觉得这样的场景在一个叫裴珍映的小朋友身上曾经历过。

 

李大辉今天穿的是白色的内衬和黑色的羊毛,他看了一眼你身上的黑衬衣笑得眯起了眼睛。抄起手上的小画册在你眼前晃晃。

 

“姐姐丢了这么重要的东西都不去找吗?我在那等了好久呢。“

 

你这才想起前几天翻箱倒柜也找不到的画册,前一秒纳闷他怎么找到这里来,就想起在画册里写过咖啡厅的资料。

 

“今天也很搭配呢。“他边说这边翻开了新的一页,”姐姐,应该更新了。“

 

“那更新之前,要不要尝尝新出的彩虹蛋糕呢?“

 


-赖冠霖

 

真是不可理喻。你瞪大眼睛看着地面一片狼藉,洒落的咖啡溅到你的白衬衣,在炎热的天气下溅到身上和你的心一起变凉。

 

那颗滚落到满地咖啡中间的篮球十分瞩目,它就是把你辛辛苦苦顶着大热天来送的咖啡打落的罪魁祸首。

 

篮球从侧面砸向你的手心时,一时间你只听到周围女孩子的呼声和手心传来火辣辣的疼痛外加重力,还没反应过来那袋咖啡和蛋糕就从你手中脱落,砸在地上形成一朵狼藉的花。

 

突如其来的疼痛让你下意识被生理泪水模糊了眼睛。周围响起几道脚步声,你听见女孩子的声音。


“啊!我的蛋糕!”

 

泪花少许挂在眼眶里,你看清楚了涌到你面前痛呼的两个女孩子。订咖啡和蛋糕的正是她们两个,正在野餐的这两个女孩子打电话拜托你送到体育场后的草地上。

 

火热的温度烤得人快熟了,脑袋传来一阵昏眩你手忙脚乱地想蹲下去收拾,手肘却被一股轻微的力气拉了回来。

 

你疑惑地转头,身后的太阳刺得你不得不眯起眼睛,拉你的人穿着一身蓝色的篮球衣,你立马就意识到他是把篮球打过来的幕后凶手。

 

忍着头晕和想骂人的冲动扒开他的手,那人却先放开你对着面前两个错愕的女孩子说道:“抱歉,刚刚打球没有控制住,我重新买给你们吧。”

 

底下两个女孩子连忙红着脸对他急摆手:“啊..没事..”

 

他自顾自弯腰捡起篮球,看见球上沾上蛋糕和咖啡的痕迹皱紧了眉头,原本没有表情的脸上立马出现了不悦。莫名的火气窜上你心头,惹得原本的头晕更加剧烈,额头上开始隐约地冒汗。

 

这人怎么不和我道歉。你恶狠狠想着的同时他转过身来,却还没等到他开口一股比刚才更加强烈的昏眩感你袭来。

 

恍然间感到有人拉住你的胳膊,接下来的腾空差点没让你犯恶心。但原本腿软的你突然间有了可以靠着的地,只能带着恍惚的精神靠在那人的肩膀处。


被安放在阴凉处的石椅上,你背靠墙壁呼出一口气得以舒缓一些。

 

“喝水。”

 

手里被塞了一壶水,你微睁眼睛看着站在你面前举手投足都冒着一股直男气息的人。瘪了瘪嘴,使出吃奶的力气却怎么也打不开这个热水壶。

 

懂了,这绝对是热水,还是刚煮开就倒进去的热水。


看着你憋得脸都要变形,赖冠霖也跟着瘪起嘴地叹了一口气,从你手中夺过水壶稍微一扭,水蒸气就从瓶口徐徐升起了来。

 

你咽了咽口水,这猛然喝下去声带肯定会烫成唐老鸭。接过他递过来的水壶,你小心翼翼地抿了抿,热度竟刚刚好,温热的水源滑入喉咙,太舒服了。

 

贪心地喝了几口你才意识到这是别人的水壶,吓得你立马拿开,杯沿上果不其然暧昧地印着你淡淡的口红印。你不争气地红了脸,窘迫地从口袋里拿出纸巾想要擦掉那该死的印子。

 

那人走出去又走回来,将刚刚打翻的咖啡一并用袋子包住扔进垃圾箱。

 

赖冠霖处理完转过身看见一脸肉疼的你,不禁有些失笑。想到刚刚打球时就看见一个浑浑噩噩看上去像中暑的人,扬起的长头发让他不禁多看了两眼,竟然失心般把球也一起向她投过去。

 

幸好力度不大,不然他就有可能当场谋杀才中意上的人。

 

球砸过去时赖冠霖瞳孔一缩就张腿跑了过去,看见她一副虚弱的样子还想蹲下去收拾,伸出手也不管用不用力就拽了回来。看着地上一片狼藉,他还是先捡起了自己的宝贝篮球,皱了皱眉思考着该怎么样向身旁的人道歉。

 

还没开口道歉,她竟一副快要挂了的样子。幸好一年四季都热衷打球的赖冠霖早有准备,为了避免中暑还特意给自己准备了一壶热水,还贴心地不让自己烫死调好了温度。

 

他的视线瞥见你的衬衣,迅速移开视线,还没等你反应过来三步并两步走来,将身上的篮球背心脱下扔给你。

 

你抬头不解地看着只剩一身白色短袖的人,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的白衬衣早就被咖啡泼湿,红着脸马上套了进去。

 

他的衣服过长,过一六五的你穿上篮球衣竟然到了大腿。一股属于青春期男孩子的味道盖过了身上的咖啡味,耳朵和脸上不断升温,你羞得想把脸埋进手里。

 

“走吧。”

 

“去哪?”

 

你抬起红透的脸颊小心地对上他的眼,他看着你别扭的样子笑出了声,好看的眉眼和露出来的牙龈与刚才的面无表情形成极与极。

 

你开始怀疑你接触的青春期男生是不是都有双重人格。

 

“咖啡厅。”他走过来单手提着背包,弯下腰拉起你,他穿起来刚好的篮球衣在你身上硬生生变成了oversize。

 

“那两个女生说咖啡和蛋糕是买给我的,打翻了只好拜托你重新做给我了。”

 

不知廉耻!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