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泉之下

数年依旧 你还是在等春风

忘拿碗小巫师3

霍格沃兹的学长学弟为什么这样?


灵感来自《哈利波特》 


温馨科普:霍格沃兹魔法学院分四个学院和七个年级。

格兰芬多学院:勇敢、活力。代表色:红色。学院代表:狮子,俗称狮院


斯莱特林学院:学生有纯正的巫师血统,精明有野心、审时度势,明智保身,胜利至上。代表色:绿色。学院代表:蛇俗称蛇院


拉文克劳学院:心思敏捷、机智、博学。代表色:蓝色。学院代表:鹰 俗称鹰院


赫奇帕奇学院:正直、善良忠诚。代表色:黄色。学院代表:獾 俗称獾院



-惜字如金的大型宝宝为什么这样 

 

你怎么也没想到,克莱尔居然会把你抓来魁地奇。

 

“亲爱的,你要知道,多西生病了我们就少了一个追球手,拉文克劳五年级除了魁地奇队的之外就你的飞行课成绩最好了,行行好吧。”

 

可就算你的飞行成绩好一点,也不可能比得上货真价实的追球手。咽了咽口水,刚骑上扫把底下就传来一阵喧嚷声,斯莱特林的魁地奇球队竟然也来到这儿了。

 

平时一向很少抢夺拉文克劳训练场的斯莱特林今天竟提出了一起训练的要求。你瞪大眼睛看着对面人群中一脸惊讶和抱歉的朴志训,拜托,斯莱特林训练的方式谁还不知道!

 

上了训练场就等于上了战场,对于斯莱特林胜利第一,友谊第二。在球场上就连自己的队友都六亲不认,横冲直撞的野蛮方式,更别说怜香惜玉了。

 

他们绝对不分男女,因为你亲眼见证过斯莱特林魁地奇队长把拉文克劳的玛利从扫帚上撞下来。

 

你开始担心自己的安危。整场训练下来不但要紧紧盯着那颗游击球,还要小心撞过来的斯莱特林追球手。

 

妈妈,好想读书。

 

内心哭诉的同时你的余光瞥见一抹绿色的身影直直向你冲来。这是斯莱特林新型的攻击方式吗?牺牲一人换一人?

 

耳边只有其他队员的惊呼声和从高空摔下来后耳边的嗡嗡声,还有身上那压着你快窒息的重量,让你不禁怀疑是不是真的巨怪压在你身上。

 

从医疗翼醒来的第一眼你就看到站在病床旁边的克莱尔和朴志训。前者见你醒了忙招呼道:“别乱动,你应该庆幸从三十英尺掉下来只断了一根肋骨。”

 

你讶地瞪大双眼,胸口的疼痛立刻就蔓延开,好不容易从咬紧的牙关中挤出几个字。

 

“是哪只巨怪撞我的?”

 

站在两张病床中间的朴志训无奈地指了指你右手边的床。顺着他的手指的方向看去,穿着斯莱特林专属的绿色魁地奇球衣的黑发男生躺在床上。瞧瞧,我们的床都一样大,他的腿都快伸出去了。

 

“这是我们队的赖冠霖,训练的时候他发烧了。”

 

他们走后还没多久斯莱特林的魁地奇队长趁着庞弗雷夫人不在时破门而进,拿着扫帚臭着一张脸停在还在沉睡的赖冠霖床前。

 

只见他用膝盖用力地撞了撞赖冠霖的床,床上那人苍白脸上好看的眉毛皱了皱。“起来,都因为你这好死不死的发烧,我们的训练计划都泡汤了!”

 

他作势要扬起的拳头猛地停滞,瞪大眼睛看着面无表情拿魔杖指着他的你。你忍着胸口的疼痛感一字一句地对他说道:“如果你在提出共同训练之前有注意到队员的异常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究竟是谁的责任?”

 

他落荒而逃后你才舒了口气,下意识地去看身旁的那男生。却和他睁开的朦胧眼对了个正着,你愣了几秒红着耳朵躲开,突然听见他带着沙哑的咳嗽声。

 

“要喝点水吗?”你小心翼翼地确认了他的回答,挥着魔杖水杯就移到他面前。

 

明明把你撞成这样的人是他,为什么是你在照顾他?你断的可是肋骨,他只是摩擦了点皮发了烧。

 

躺在床上你越想越憋屈,水杯放回桌面的时候你还用力挥了挥,玻璃磕在木制的面上发出一声赌气般地“嘭”。顿时就听见身旁的人发出一声轻笑,狠狠瞪了他一眼想转身不去看赖冠霖,只可惜断了肋骨只能干巴巴地平躺对着白花花的天花板。

 

多亏了尹智圣这几日给你带的书,你美滋滋阅读的同时忽略了一旁百般无聊的赖冠霖。他撑着头悄悄瞥了你一眼,转了转眼眸,在你疑惑的神情下站起身一把夺过你的书。

 

“干什么?”你瞪大眼看着他慢悠悠地拿着书坐回床上,一个激动不小心扯到了胸口,刺骨的疼痛惹得你的脸一瞬间苍白起来。

 

闲得无聊抢书的赖冠霖看着你痛苦的样子慌了手脚,奈何只知道魁地奇的斯莱特林根本没照顾过人。手忙脚乱地倒了杯水放进止痛药水递到脸都憋红了的你面前,略带笨拙地扶起你后脑勺。

 

“张嘴。”

 

滚烫如岩浆的开水灌入你喉咙,你疼得泪眼模糊。“好烫!赖冠霖你想杀了我吗!”

 

被他笨手笨脚照顾了一趟,也是难为这位斯莱特林了。好不容易有了睡意,闭上眼的时候耳边传来一阵低沉的声音。

 

“对不起。”睡梦中好像有人给你盖紧了被子。

 

他休息了一个星期就被庞弗雷夫人赶了出去,理由是。

 

“你第三天明明就好了,为什么还赖在这这么久?”可惜你只有羡慕他的份,没有注意到他临走前别扭的眼神。

 

喝了庞弗雷夫人调剂的生骨剂后没有一个月就出了医疗翼,正好赶上斯莱特林对赫夫帕夫的魁地奇比赛。你坐在观众席上看着在空中飞腾的赖冠霖,住院那一个星期多亏了有他在旁边也不会很无聊,别看他虽然不爱说话,但是偷偷笑的时候还会被你看到。

 

毕竟还是年龄小的学弟嘛,但是他笑起来可真好看。你正想着突然和空中的赖冠霖对了个正眼,没等你反应过来见他淡淡地勾起嘴角,压着扫把向你冲来。

 

好熟悉的场景。

 

周围的尖叫声不断,你却眼睁睁地看着他在你面前不到半米处停下来。带过的风速和属于他的温度向你扑面而来,他伸出手抓住你耳后的金色飞贼,转身飞走前附在你的耳边。

 

“一会等我。”好家伙,不叫姐姐。

 


-心思敏感的开朗学弟为什么这样

 

前几篇文章出现的男人发觉了一个问题,你最近越来越喜欢黏着李大辉了。

 

无论是在食堂吃饭你都招呼他到自己身边去坐,还贴心给他拿点心;甚至是每节下课都能看见同为拉文克劳的你们挽着手有说有笑地往黑湖走。

 

一般他们找不到你时动动膝盖就知道你要么在图书馆要么就在黑湖和李大辉一起。

 

又是霍格沃兹难得的好天气,你坐在被太阳烤得暖和的草地上捧着书看,李大辉跪在你身后用他最为自豪的美发咒给你及腰的长发编织。

 

一面镜子出现在你眼前,编织好的漂亮半麻花挂在耳后,随即是李大辉探出来的浅色脑袋。你见他一单一双的眼睛笑眯眯地看着你。

 

“学姐,好看吗?”

 

要说李大辉,同为拉文克劳你总能在图书馆里遇见他。他常常坐在你对面的椅子上,捧着一本又一本厚重的美发咒语秘籍和巫师时尚大全。

 

也不知道是怎么成为好朋友,他倒是特别乐意和你说话,你也总笑着听他的各种话题,明明小你两个年级,行为和举止倒是透露着一股小巨人的味道。

 

你很守本分地去遵守作为一个拉文克劳的天性,该读书就读书,除了丽娜和低年级的李大辉之外没有什么亲近的好友。本以为拉文克劳的学生都是各做各的从不把势力挂在眼头,直到你独自一人从图书馆出来却被一群同学院的学生堵住。

 

揪着你领子的带头女生是前几日在你再三拒绝河成云拖你去恶作剧的时候,她一个跻身甩着笑脸挡在你面前。

 

“学长,我陪你去吧。”

 

河成云原本嘟起的嘴巴立刻抿了起来,换上一副常见的淡然。他跟看不见那女生一样径直把你拽过去,后果就是被你狠狠地说了一番。

 

看着她因愤怒而狰狞铁青的脸,再瞥一眼她身后站着的几个态度恶略的拉文克劳。你明白了大概,随着她过度不堪的话心也渐渐凉下去。

 

魔杖被一个除你武器甩了出去,几个力尽松懈和清水如泉如鞭子一样往身上打。

 

直到她们有些疲倦停下动作时,你咬着牙撑着颤抖的腿去拾魔杖,手背却被一个棕发卷毛像极了蓬头狮子的女孩子踩住。

 

“够了吗?有这个时间怎么不去多读点书?”

 

你从因湿漉的额前发中抬起眼睛,瞪着面前的女孩子有些发抖,她一个不服气竟扬起手来。

 

手还没甩到你脸上倒是先被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李大辉抓住。冰凉的水滴从你睫毛滑落,李大辉红着眼睛转头看你,今天早上满心欢喜给你编织好的头发已经散开,乱七八糟地贴在你苍白的脸上。

 

平时一向笑嘻嘻的开朗学弟有着一颗敏感的心,你看他皱起的眉头和开始湿润的眼睛暗叫不妙,抄起魔杖抓着李大辉的手就来了个移形换影。

 

黑湖的草地上已经没了早上的暖阳,取而代之的是黑夜里吹过的寒风。还没从移形换影昏眩感中缓过来,肩膀被披上了蓝色的袍子,你抬起眸看见开始落泪的李大辉心头一紧。

 

梅林,真是看不得他哭。

 

你看着他边哭泣边给你施烘干咒,一抽一抽的样子让你想起了变形课上茶壶变成小水獭的作业,因为你不小心把茶壶打破了个口,变出来的小水獭屁股那留了点血,疼得它一抽一抽的。

 

“噗。”

 

李大辉皱着眉头瞪着湿漉漉的眼生气地往你手上的伤口一按,你立马疼得扭曲身子。“学姐还在笑?是觉得我哭很好笑吗?”

 

你立马给他陪笑脸“当然不是,只是我想起了..”

“别跟我说我像上次那只屁股流血而哭的水獭,我可一点也不像!”

 

梅林,他竟然开始挠你痒。你瞪大双眼忍不住闪躲的同时也跟着反击,逗得两个人最后倒在草地上不住地笑。

 

待两人缓过来他突然坐起身把你抱进怀里。哦,好吧,逗笑这一招没用。你无奈地揉了揉他浅色的柔顺头发,轻声地扶了扶他的背。

 

“好了,我没事了不是吗?”

 

 

第二天他来黑湖的时候有些慢,你坐在草地上看完了半本书他才来。你看着他气喘呼呼的样子询问他缘由,李大辉也只是耸了耸肩就蹲下来。

 

“叫人帮忙处理了点事,快瞧瞧,我会编花环了,学姐带上去我保证好看!”

 

好吧,臭屁的小孩。


后来听丽娜说格兰芬多的金在奂等人和斯莱特林的朴志训等人,甚至还有赫夫帕夫那两个学长,常常趁你不在出入拉文克劳的休息室,经过尹智圣的同意和那几个女孩子说了些事。

 

—情人节大家为什么这样

 

今天是个非比寻常的日子,好吧,对你来说其实跟普通的一天没什么两样。

 

昨晚为了读那本令人激动的《神秘的女巫与深不见底海洋里的人鱼的爱情故事》熬了一个晚上,你第二天迟迟慢了半刻钟才到大礼堂吃饭。

 

刚推开大礼堂的门就有一股诡异又可疑的粉色气息环绕整个大厅,你注意到,除了坐在中间的那个长满白胡子的校长和平时一样笑吟吟的,看见你还对你点了点头敬了杯酒,其他教授脸上都一副厌烦透顶的神情。尤其是斯莱特林的院长,他的脸色臭得跟黑乎乎的魔药作业一样。

 

你皱着眉头疑惑地走到丽娜身旁,时不时还察觉到好几道视线往自己身上看过来。往右边扭过头,斯莱特林那几位马上装作一副专心吃饭的样子,事实上盘子里的牛肉都快被戳烂了。

 

往左边扭过头,赫夫帕夫桌上的黄旼炫和邕圣祐倒是向你打了个招呼,再往里去格兰芬多的那几个看见你的视线,口中的奶油汤差点喷了出来。

 

你颤颤巍巍地坐在丽娜身旁,不禁问道:“这是怎么了?不会是我昨晚的面膜没卸干净吧!”有男朋友在身边的丽娜也懒得理你,给了你一句“木头脑袋”就继续和麦德尔亲热。

 

你被她惹得差点干呕,暗骂这个没良心的,你怎么就木头脑袋了,你可是拉文克劳。

 

身边的椅子被拉开,李大辉笑吟吟地从面前的盘子夹了几块热芝士松饼放到你面前,你顿时觉得头顶以及背后有好几道让人毛骨悚然的视线投过来。

 

“大辉,你不觉得有点冷吗?”你有些哆嗦地摸了摸自己的手臂,李大辉还没开口说话,礼堂的大门被暴躁地打开,紧接着一群长着凶巴巴面孔的爱神小精灵冲了进来。

 

眼睁睁看着一只有着和羊皮纸一样皱的小精灵向你飞来,一副不耐烦的样子站在你的盘子上,李大辉夹过来的松饼立刻被它踩扁,可它倒是一副不在意的样子。

 

“嘿!你踩到我的松饼了!”你和李大辉同时不满地回答,看着被它脚踩过的松饼顿时胃口全无。还没等它开口你就站起来收拾东西准备开溜。

 

被它抓住可不好。

 

果然它下一秒就抓住你欲逃跑的兜帽,在大众睽睽之下打开手中两张赫夫帕夫的黄色信纸。

 

它烦躁的声线响起“给拉文克劳五年级的..”

 

“哦!拜托拜托!别念求求你。”你生怕它在这儿念出来忙一把抢过,冲出了大厅。谁知它突然再次挡在你面前,在你疑惑的神情下再次掏出三张令你昏眩的格兰芬多红色信纸。

 

“这还有。”

 

本以为就这样结束,可当你在上魔药课时那群该死的爱神小精灵又冲了进来,不顾魔药教授那已经黑得不能再黑的脸色绕着每个人头上扔情书。

 

一只精灵打翻了你的魔药作业后你忍无可忍,拔出魔杖就要对它下咒,谁知下一秒两张拉文克劳蓝色的信纸就无情地拍在你脸上。

 

你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人气这么旺了。

 

甚至在你站在板凳上擦拭骑士石像时一只小精灵突然冲了过来,猛然失去重心的你下意识用右手撑地。

 

听见了吗?你右手骨头跳跃的声音。

 

正好下课的朴志训忙从一堆爱神小精灵中挤出来,也不管在场的其他斯莱特林直直将疼得眼泪都出来的你抱起。刚走一步,身后撞你的小精灵不耐烦的挡在他面前。

 

身边的温度一下子降到极致,朴志训瞥了一眼它手中绿色的信纸微微一顿。

 

“是给她的。”

 

“小姐,你都快成为医疗翼的常客了。”庞弗雷夫人给你包扎的时候还不忘和和气气地数落你一番。今天被该死的小精灵惹得心情都变得不好,你一下泄气了起来。

 

“今天真糟糕..”

 

倒是来医疗翼探望的那几位开始踌躇不安起来,在你疑惑之下裴珍映和邕圣祐同时开口:“那封绿色的是我..”“那封黄色的是我.."

 

“咕咕咕”

 

窗外那只属于你的猫头鹰敲击着医疗翼的窗户,直直打断了裴珍映的话。你喜出望外地看着它嘴里刁满的四色袋子。

 

“算了,不计较了,这是我准备的巧克力,十一份的,情人节快乐。”




)越写越离谱,两封黄色是赫夫帕夫的黄旼炫和邕圣祐,三封红色是格兰芬多金在奂,姜丹尼尔朴佑镇,剩下两封蓝色是拉文克劳尹智圣李大辉,斯莱特林不可能这么直白的kk

只是还没来得及送出去而已-。


评论(7)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