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泉之下

数年依旧 你还是在等春风

忘拿碗小巫师2

霍格沃兹的学长学弟为什么这样?


灵感来自《哈利波特》 


温馨科普:霍格沃兹魔法学院分四个学院和七个年级。

格兰芬多学院:勇敢、活力。代表色:红色。学院代表:狮子,俗称狮院


斯莱特林学院:学生有纯正的巫师血统,精明有野心、审时度势,明智保身,胜利至上。代表色:绿色。学院代表:蛇俗称蛇院


拉文克劳学院:心思敏捷、机智、博学。代表色:蓝色。学院代表:鹰 俗称鹰院


赫奇帕奇学院:正直、善良忠诚。代表色:黄色。学院代表:獾 俗称獾院




-爱干净的狐狸学长为什么这样

 

“所以说,学长是因为吃了在韦斯莱魔法把戏坊买的金丝雀蛋奶饼干,结果浑身长满羽毛还弄脏了寝室,然后就被旼炫学长给赶出来了?”

 

面前的邕圣祐苦着一张脸对你点点头。你们俩坐在天文塔的阶梯上一手捧着从小精灵那得来的黄油饼干,一边靠在墙上听着邕圣祐半途把你拉来的哭诉。

 

你咬了一口酥脆甜腻的饼干,听着邕圣祐不停地嘟喃:“你说这黄旼炫也太小气了吧,不就让他打了好几个喷嚏..”

 

“我想这个学年我们都有必要分寝室住了。“

 

一道好听悦耳的声线蹿进了狭窄的阁楼,邕圣祐谩骂的声音猛地停住,他前一秒还瞪大眼睛下一秒就装作在骂对面的空气一样,就是不肯转身看向不知什么时候来到天文塔的黄旼炫。

 

你咽下最后一口饼干,抬起头对着把手中的围巾围在你脖子上的黄旼炫打了声招呼:“旼炫学长。”

 

狐狸眼笑着摸摸你头发的同时还转过头去,对着背对着他的邕圣祐说道:“弄脏寝室的事先撇一边,你把我约好的人半途掳走这件事一会算账。”

 

说完理也不理满脸惊讶转头的邕圣祐,对着你做了个绅士手:“走吧。”

 

唉,可怜的猫猫,掳走我的时候应该要给我一个说话的机会的。

 

 霍格莫德村是附近的一个纯巫师村落,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特的,充满了专门用茅草覆盖屋顶的村舍和商店的美丽小村子,只有在特定的周六才可以到那儿去。

 

前些天和邕圣祐在一个寝室的赫夫帕夫学长黄旼炫就拜托了他的猫头鹰给你送信,邀请你同他一起去霍格莫德村。你想到这位平时一直照顾你的好脾气学长,没有一丝犹豫就答应了下来。

 

出了学院已经下了厚重的雪,好在黄旼炫贴心地给你围了条围巾,但还是止不住刺骨的寒风吹进你的裙子里,冻得双腿直打颤。

 

一旁有着一双火眼精睛的狐狸凑到你面前,看着你愣愣的眼神问道:“冷吗?找一家店坐坐吧?”

 

一提到这儿的商店,你按耐不住兴奋:“三把扫帚酒吧怎么样?那儿的黄油啤酒很好..”说到一半你的声音夏然而止,因为面前的黄旼炫根本不喝酒。即使黄油啤酒没有酒精,但你猜这位赫夫帕夫的乖宝宝也不会进酒吧。

 

结果你就这样傻愣愣地被他带进了帕笛芙夫人茶馆。你看着装饰着俗气蕾丝花边的茶馆和周围一桌两桌的情侣们,红着脸扯了扯黄旼炫的袖子。

 

“学长,这儿是情侣..”

 

“噢!亲爱的,还站在那儿坐什么?快进来,这儿有情侣特供的套餐。”可怜你话还没说完,帕笛芙夫人就半推半拉地将你们俩带进里头。

 

好在这儿的情侣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你和黄旼炫都红着耳朵喝了几杯热茶聊了会天就打算回霍格沃兹。

 

走在异常空荡的走廊上,你想到刚才在一群暧昧气氛的笼罩下喝茶不禁羞红了脸。梅林,快给我一个一忘皆空吧,让我忘掉那该死的羞耻感!

 

胡思乱想时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渐渐靠近你们的皮皮鬼,手中装满面粉的气球在你们发现声响的同时向你们砸来。

 

你瞪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黄旼炫反应迅速的将你拉到他的袍子下,几乎将气球撑爆的面粉全撒在黄旼炫的棕发及身后的袍子上,浮在上面的皮皮鬼还不知道大难即将临头,捧着肚子哈哈大笑。

 

一时间你不知道该可怜谁,毕竟敢往爱干净的黄旼炫身上撒面粉,皮皮鬼的后果肯定好不到哪儿去。

 

你又怕黄旼炫不高兴,赶紧掏出魔杖给他的袍子施了个清理一新,可他的头发上还沾满了面粉。只怕这清理一新用上去,他漂亮柔顺的棕发会消失。你只好慌慌张张地从兜里掏出手帕,一边叫黄旼炫蹲下一边恶狠狠地教训还在大笑的皮皮鬼。

 

乖乖蹲下让你帮他擦头发的黄旼炫看着气得小脸通红的你不禁发笑,他并没有打算跟灵体计较,只想快些回到寝室去清理。毕竟在喜欢的女孩子面前怎么能一副脏兮兮的样子呢?

 

“学长还是先回寝室去吧,把头发洗一洗..”

 

“你脸上沾到了。”他伸出手指触碰你脸颊顺势抓着你帮他擦头发的手,让你有些错愕,随即就看见他带着遗憾的狐狸眼可怜兮兮地看着你。

 

“没办法送你回休息室了,明天下课我送你好不好?”

 

“学长..我的手上有面粉..好好好的。”

 

好吧,谁会拒绝撒娇的狐狸学长呢?




-会阿尼玛格斯的小狼学弟为什么这样

“Animagus阿尼玛格斯指自身能够变成某种动物,同时又保留魔法法术的巫师”

 

你就不应该多管闲事。

 

无奈地瞥一眼像用了魔法强力胶一样黏在你脚边,怎么挪也挪不开的灰色小狼崽。瞧瞧,它正舒适地趴在你的脚踝边睡觉,轻轻一动脚嘴里就发出“呜呜”的声音,抬起毛绒的脑袋咬住你的小腿袜不让你走。

 

前些日子你路过禁林时竟然在打人柳边听到类似动物呜咽的声音,扭头去看,一小团灰色的影子被打人柳的枝条缠上。

 

小可怜,希望我救了你别咬我。

 

费了点劲来到打人柳后边,在枝条快要向你打下来的瞬间,你顺势抱起底下那只狼崽按下树后的节疤,它终于在距离你半米的时候停下动作。

 

谢天谢地,只是小腿肚流了点血,回去涂一涂魔药就好了,倒是这家伙。你举起手中对着你呲牙咧嘴的那只狼,看起来才刚刚成年不久,还未脱离幼崽的稚气。

 

扒开它身上的毛发,果然发现了好几道磨破正流淌鲜血的伤疤,只是轻轻抚了一下,狼崽就炸开毛转头咬住你的右手。

 

“你可真凶!”

 

尖牙刺破右手背,血很快蔓延了出来。你吃痛地咬咬牙,拔出魔杖对着欲挣扎的狼崽施了咒:“统统石化!”

 

这招果然有用,只是它凶巴巴地对你露出毫无威慑之力的尖牙之外,僵硬的身体被你抱着坐在地上,从收缩袋里拿出治疗伤疤用的魔药。

 

尽管你轻手轻脚,碰到深的伤口时它还是发出几声呜咽,最后妥协般地瘫在你怀里。你瞧了瞧它一副疲倦的样子,试探性地轻轻揉了揉它的肚子,看它舒适地眯起眼睛你才肯定它放下了戒备。

 

给它喂了点随身带的蜜糖果馅饼,起初它还执意不肯吃,看见你手中的食物眼神竟然流露出厌恶和轻蔑。让你差点以为它是一只被斯莱特林养大的狼。

 

“相信我,你会喜欢吃的,这是我在霍格沃兹最喜欢的食物。”在它终于肯吃并吃下第三块时,才意识到你正笑眯眯地看着它,本有些急促的吃咽顿了顿,然后抬起眼一副不自然的样子惹得你笑出声。

 

“你可真可爱..呃!”伸出手摸它毛茸茸的下巴时,小腿肚的冰冷和疼痛向你袭来,你转头看了看发紫的伤口,只可惜刚刚的魔药已经全给这只狼崽用完了。

 

“看来有点麻烦了..”你看着伤口低喃,转头对着眼神意味不明的那只狼崽笑了笑,“你可以回去了,伤口已经帮你涂好了,下次别来这儿了,很危..”

 

梅林,昏过去之前你敢保证你看见一道白光向你袭来了!

 

再次醒来时庞弗雷夫人正在你身旁给你捻被子,她见你睁眼,忙惊喜地递给你热南瓜粥。你本想问她是怎么到这儿来,但新来看病的人不少,只好讪讪地走出医疗翼。

 

你不断回想昏过去前的白光看着像是昏昏倒地的咒语,回过神来不知不觉已经来到打人柳边。小腿袜突然被拽了拽,你低下头发现昨天那只小狼崽竟抬着湿漉漉的黑眼珠看着你。

 

相处了几个月就变成现在这副模样。“真没看出凶巴巴的外表下竟然会有这么黏人的一面。”你抱着它看它舔了舔你右手那个被它咬过的地方。

 

这几天突然开始头重脚轻,你抱着厚重的书从阶梯上下来,一阵无力感突地让腿发软,就这样毫无征兆地撞上对面上楼的人,你慌忙地边道歉边努力撑着从那人的胸膛处起开。

 

你被这个穿斯莱特林校服的金发男生抱进医疗翼时已经烧得神志不清,只觉得他身上的味道像极了那只小狼崽。迷迷糊糊埋在那人颈处喃喃道:“小狼..”

 

醒来时那个男生坐在你身旁,在你震惊的表情下,低着头一副做错事的样子告诉你那这几个月来黏在你身边的狼崽是他的阿尼玛格斯。见你别过头不理睬他,他小心翼翼地转到对面的方向,蹲在你的病床前。

 

看着你因落泪而湿漉的眼睛,伸出手牵起你的右手。“学姐,不要生我的气好不好?”

 

“你是个骗子..”你瞪着眼睛看着面前把头趴在床头的裴珍映。”把小狼崽还给我。”

 

“只要你不生我气,随时变给你。”一个轻轻的吻落在右手那个被他咬过的伤痕上。

 

之后你发现每天身后都会跟着裴珍映这块橡皮糖,就连吃饭的时候他都粘着你。 你看着他吃下第三块蜜糖果馅饼忍不住问他:“我之前喂你的时候你怎么不吃?”

 

面前斯莱特林的小狼对着你皱了皱鼻子:“我现在最喜欢吃这个。”                    


 

-让耳朵流血的小竹马为什么这样

 

抱着厚重的书走在走廊上,对面站着那两个赫夫帕夫的学长正在等着你去图书馆。

 

离黄旼炫他们还有两步的距离,你的脖子猛然被勾到一旁。过度生猛的速度和力道掐得你差点当场去见梅林,你痛苦地皱紧眉头想要逃出金在奂的禁锢。

 

勾住你脖子的格兰芬多显然没有理会你的挣扎,反倒是更用力地勾紧你的脖子,俯下身来欲靠近你的耳朵。

 

不好!你心中警铃大作,用毕生最快的速度给自己施了个闭耳塞听。

 

他的声音被耳边的寂静盖过,只有他张大嘴巴时面部的狰狞和脖子上显露出来的青筋。感谢梅林,你救了自己一命。

 

如果没有及时给自己施咒,你只怕会像小时候一样听见一道从低到高漂亮的高音加转音贴近你的耳膜。然后被他那该死的高音震得眼睛开始冒金星,甚至还能感觉到你可怜脆弱的耳膜开始流淌温暖的血液。

 

你几度怀疑过格兰芬多是不是都想杀了你。

 

金在奂见你一副平淡的样子,吼出来的高音也变成了不甘心的咂嘴。你挣脱开他的禁锢,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不理会他径直向两位学长走去。

 

深红顺发的格兰芬多看着你蓝色的背影,瘪了瘪嘴左脸颊立刻挤出了鼓鼓的包包,低声嘟喃:“又去看书,也不知道那两只傻獾是不是真的去看书的。”

 

来到黄旼炫他们面前时,闭耳塞听已经失效,你晃了晃脑袋让耳朵听得清楚些。邕圣祐对你摊开手,你看见他手里的四颗太妃糖。

“这是什么?”

 

猫咪略带恶意地晃了晃隐形的猫尾,稍蹲下身来凑近你说道:“这是我在韦斯莱魔法把戏坊买来的肥舌太妃糖,你拿去给那个欺负你的红毛狮子吃,他的舌头就会变大。”

 

看吧,就说分院帽肯定把邕圣祐分错了。而且欺负你的红毛狮子还不止金在奂一个。

 

你迷迷糊糊地接过他手中的太妃糖,一旁毕竟是纯正赫夫帕夫的黄旼炫有些无奈,但他转念一想那些格兰芬多总是欺负你也硬生生咽下了“这样不好吧”的稍微带有那么一点良心的话。

 

回过神来你就站在空教室里,看着手中四颗太妃糖,回想着邕圣祐一副势在必的样子。

 

“里面有一颗是正常的,是哪颗来着…哦,粉色!我敢保证,粉色是正常的。”

 

金在奂难得收到你的纸鹤,告诉他在空教室里有话和他说。比起疑惑最先涌上来的是喜悦,一整节天文课下来金在奂也只听见奥罗拉教授一句“下课”便匆匆拽着书包奔向见面地点。

 

你正有些踌躇着这样做会不会太过了时,空教室那可怜的快要塌掉的门被金在奂狠狠打开,他一边装作悠闲地双臂抱头一边愉悦地吹着口哨。

 

“你好,笨蛋小鹰。”

 

看着他笑嘻嘻鼓起的脸颊肉,你的火气一下子就蹭了起来,梅林,瞧瞧这个红毛狮子,竟然说拉文克劳是笨蛋!

 

你皮笑肉不笑地拍了拍身旁的木椅示意他坐过来,倒是平时一副吊儿郎当样的金在奂一下变得有些扭捏,在你疑惑之下红着耳朵坐到你身旁,还别过头不愿看你。

 

但是鼓起的脸颊肉不会骗人。只可惜你被报复冲昏了头脑,笑嘻嘻地往他那凑近,顺手还递给他那颗令人期待的肥舌太妃糖。

 

“金在奂,这周末有没有时间?”

 

下垂眼闪过一丝亮光,你看见他扬了扬眉毛,一副欲拒还迎的别扭样子接过你手中的太妃糖。“哦?有是有,怎么了,难不成你要约我?”

 

为了防止他怀疑,你边说还边拆开那颗粉色的正常太妃糖送进自己嘴巴里,却见他手中的糖果包装还完好无损。

 

“是啊,我们一起去女贞路玩吧,你怎么不吃?”

 

金在奂盯了盯手中的太妃糖,抬起头,看似乖巧的下垂眼睛里流露出一股得意:“别当我傻的,我也有去过韦斯莱魔法把戏坊,这是肥舌太妃糖吧,我给丹尼尔那家伙..喂,你咋了?”

 

他的话说到一半,你还没来得及惊讶身体倒是涌上一股奇异的感觉。瞪大眼睛看了看手中那个粉红色的包装纸,邕圣祐不会是骗你的吧?

 

看了半天也没看见肥舌两个字,倒是身体的温度越来越高,一股难耐的痒意流淌全身。金在奂见你脸色不对劲,凑近来握紧你的双臂,发现你体温高得吓人。

 

他突如其来靠近的气息惹得你浑身开始颤栗,你的呼吸开始变得絮乱。你无助地抬起被生理泪水灌满的眼睛看着金在奂,他见你脸色像被蒸过一样红,耳朵也像开始滴血一样。

 

“把你刚刚吃的包装纸给我看。”

 

几乎半靠在他怀里的你只好乖乖地将手递给他,身后传来的温度使你颤抖得更厉害。

 

“这是带有迷情剂的样品太妃糖。”身上被披上了一件红色的格兰芬多袍子,他将颤抖的你打横抱起来,你迷糊地睁开眼,看见他这张带着稚气平时嬉皮笑脸的脸上带了少见的严肃。

 

“是哪个巨怪给你吃的?”

 

意识渐渐清醒后,睡梦中你闻见了消毒药水的味道。就在你闭着眼转转眼珠想睁开时,右耳突然传来一阵熟悉的高音。

 

哦,梅林,就是那该死的由低到高的漂亮高音再加转音。

 

你听见他喊:“快起来啊啊!!”尾音还带着致命的上翘。

 

这件事后你几乎有两周的时间没有理会过每天都可怜巴巴泪眼汪汪向你道歉说自己也不知道的邕圣祐,甚至你一见到金在奂,还会想到那天被迷情剂搞出的羞耻样子全被他看见,立马绕过他就跑。

 

他每次都咬牙切齿地抓住你,“再跑我就让你两只耳朵都听不见。”

 

梅林,这位下垂眼好凶。

 

 


 

-一点也不像斯莱特林的暴躁学长为什么这样

 

告别了前来送行的父母亲,你推着放有猫头鹰笼子的行李箱穿过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来到霍格沃兹特快的车站边。

 

一块黑不溜秋的东西突然滚入你的视线,停住快碾上去的行李箱,你弯腰拿起瞧了瞧。

 

鞋..鞋垫?

 

不止是手中的鞋垫,你抬起头顺着地上掉下的一件件用品,目光停在前面不远处掉落这些东西的身影。他好像还没意识到行李箱已经开落,深紫色的脑袋回也不回一下。

 

你正打算掏出魔杖想把东西物归原主,走在前边的河成云才渐渐感觉到不对劲。不仅手上的行李箱越来越轻,背后炙热的视线更是惹得他停下脚步。

 

转过头就看见你一手拿着他称为自尊的鞋垫,另一只手举着魔杖对着他的行李箱。机械地低头,看见自己的书和袜子衣服匀速直线地掉了一地。

 

精明的斯莱特林一下子僵在原地,愣是用了好几秒来解读现在这个场景。

 

就算斯莱特林比其他学院的人缘要差一些,可他一向真诚待人,虽然脾气有点暴躁骂过几个没眼力见的,还喜欢给几个不顺眼来点恶咒。但不至于到用这种让他丢大脸的方式来报复他吧。

 

怒气值不断上升,他边思索着你是哪个被他欺负过的小鱼小虾边从身后掏出魔杖愤愤地指着你,嘴边的咒语还没说出就看见你一挥魔杖,掉落的东西一下钻进行李箱破开的洞里,紧接着破开的洞口慢慢地合了上去。

 

空气一时有些寂静,河成云才愣是反应了一会。作为一个斯莱特林的他对自己不分青红皂白抽魔杖的鲁莽行为有些脸红,举着的魔杖别扭地放下。

 

错愕之余列车驶到身边,你还没反应过来就见那人揣着行李箱带着些逃跑的韵味蹿进了车厢。

 

你无奈地扬扬肩,从刚刚那人举着魔杖一副要恨不得给你来个索命咒的样子,可以推断出自己八成被误会了。

 

拎起行李箱还没踏进拉文克劳的车厢,你手中的行李箱突然被人夺了去。抬起头看见裴珍映和朴志训站在你身旁,两人一前一后不管不顾把你推进斯莱特林的车厢。

 

“拜托,不要这么无理取闹好吗?我还约了丽娜的。”被带进一个小包厢坐下后,你刚抬起准备走就被拽了回去。

 

裴珍映睁着无辜的眼睛:“学姐之前不是说好一起的吗?”

 

“我什么时候..”刚说出口的话被你身后猛地打开的门打断。紧接着传来一道极度不耐烦的声线。

 

“啊,真是烦死了,我怎么会这么蠢..”

 

下意识地转头去看,却和身后石化住的河成云对了个正眼。后者正暴躁地扯着领子上的绿色领带,蹂躏深紫色头发的手此时顿在原地。

 

见他停在包厢门口没有动作,朴志训疑问地开口:“哥,不进来?”

你只好尴尬地对他一笑:“嗨..”

 

尴尬的气氛快溢出车厢了,四个人的包厢里唯独把你带来的那两条臭蛇最自在,你捧着书低头安静阅读却没办法忽视对面河成云的目光。悄悄抬起眼,却被河成云异常暴躁的表情吓了一跳。

 

你们斯莱特林都喜欢把别人看穿吗?

 

下了车到达霍格沃兹,你的肚子已经在叫嚣想念家养小精灵的美食了。径直走到拉文克劳的餐桌上,也没看见身后河成云举起的手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在空中停顿,惹得朴志训一脸疑问。

 

“哥,你现在看起来就像赫夫帕夫六年级那个邕圣祐一样傻。”

 

“闭嘴,不然待会我就让你在大厅当着大家的面跳塔朗泰拉舞。”

 

这几天下课非常奇怪,你路过走廊对面迎来七年级的斯莱特林,总是觉得一股视线停留在身上,刚刚还一直在注视你的河成云见你抬头忙躲开目光。

 

从禁林回来已经到了门禁的时间,你边懊恼边加快脚步,经过走廊的骑士石像时恍然听见一阵谈话声,还没来得及减速右手就被一股力道拽了去。

 

快得你都出现了眼珠子被拽离脑袋的幻觉。

 

被拽进石像里头一片漆黑,你下意识地去掏魔杖,一个荧光闪烁照亮了狭小的空间。面前紧贴着你的深紫色头发在黑暗中异常亮眼,稍微低下眸,看见几乎和你平视的河成云近在咫尺。

 

过近的距离吓得你瞪大眼睛,僵直着身体不敢乱动。石像外边传来阵阵脚步声,渐行渐近。腰间多了一双手,你侧着头感觉到脖颈处河成云炙热的呼吸和耳边放大数倍的声线。

 

“别出声。”他边说着还吹掉了你亮着的魔杖。一下处于视线盲区的你只觉得两人的温度越来越高,梅林,这学长为什么躲起来,是做了什么坏事吗?

后来有一次朴志训边嚼着烤鸡模糊不清地告诉你:“他就是好动,做坏事还喜欢带上别人,斯莱特林都有一句话了,流水的三人组,铁打的河成云。”

 

“千万别被他逮住了,不然以后他干坏事一定带上你..啊!”挨了河成云一记暴栗,朴志训只好撇撇嘴不再说话。

 

倒是河成云对着你挑了挑眉,你立马就明白,他又要干坏事而且你还被他老老实实地逮住了。

 

之前那次石像事件后,他放开你时头抬都抬不起来,语气还凶狠地对你说道:“不许说出去!”

 

你不知道他指的是鞋垫还是他躲在石像里的事。

 

结果之后每次傍晚走在走廊你都能“很巧”地看见他躲躲闪闪,你装作没看到加快脚步却被他拽了过去。又像上次那样不让你出声,久而久之他好像上瘾了,每次干坏事必找有你在的地方。

 

再一次和他躲在角落里看他对斯莱特林的级长施咒,你背靠着他翻了个白眼。“学长一点也不像斯莱特林,除了干坏事时避免被抓到耍的小精明像一点,其他就跟鲁莽的格兰芬多一样。”

 

“哦,还有为了高一点垫鞋垫的精明..”

 

你看着他越来越黑的脸声音也渐渐小了下去,他对鞋垫这件事依旧耿耿于怀,尽管那不是你所为。果不其然,他对着你施了一个锁腿咒,不管你的尖叫把你抗在肩上。

 

所以说,还是不要小看小身材,说不定有巨大的力量呢。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