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泉之下

数年依旧 你还是在等春风

忘拿碗小巫师1


再发一次呵呵

 

霍格沃兹的学长学弟为什么这样?




灵感来自《哈利波特》 


 


温馨科普:霍格沃兹魔法学院分四个学院和七个年级。



格兰芬多学院:勇敢、活力。代表色:红色。学院代表:狮子,俗称狮院



 


斯莱特林学院:学生有纯正的巫师血统,精明有野心、审时度势,明智保身,胜利至上。代表色:绿色。学院代表:蛇俗称蛇院


 


拉文克劳学院:心思敏捷、机智、博学。代表色:蓝色。学院代表:鹰 俗称鹰院


 


赫奇帕奇学院:正直、善良忠诚。代表色:黄色。学院代表:獾 俗称獾院


-姜丹尼尔这只蠢狮子为什么这样


 


飞过来的纸鹤稳稳地停在你书上,你下意识地抬起眼注意台上的教授,好在那已经年迈过头的宾斯教授只专注着讲那枯燥无味的魔法史。


 


对面的格兰芬多大多数已经被他的独角戏惹得昏昏欲睡了,因为他竟然能把血淋淋的妖精大叛乱讲得和魔法部的报告一样无聊,即使你还挺喜欢听这个老头讲故事的。


 


你疑惑地拿起纸鹤,抬眼瞥见对面撑着脑袋的姜丹尼尔正看着你。见你也看他,慵懒地扬扬下巴示意你看纸条。


 


泛黄的纸上印着他歪曲的字体,“下午有没有课?来看我魁地奇训练。”


 


瞥了一眼内容,你操起手中的羽毛笔快速写完,折成纸鹤趁那可怜的老教授不注意,轻轻用嘴一吹它便飞向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一见你飞来的纸鹤忙把撑着下巴的手收回来,坐直了身子,捏着纸鹤挣扎的翅膀打开一看。


“不,我要去图书馆。”


 


左边的青筋猛地突了起来,他用力把纸鹤揉成了一团,咬牙切齿地看着对面认真听课的你。


 


无聊的拉文克劳!


 


你抱着厚重的书走出魔法史教室,身后的书包带却被猛地拽住,一下没稳住往后颠簸了几步,后面的人放开书包带双手扶住你的肩膀。


 


你转头就看姜丹尼尔,他笑嘻嘻地对着你说道:“来看嘛,来看看格兰芬多帅气的追球手是如何训练的。”没等你瞪眼反驳,他忙勾着身边的人便走远。


 


你站在原地无奈地撇了撇嘴,来到大礼堂吃饭时你才注意到格兰芬多魁地奇的人都没来吃饭。


 


想想格兰芬多魁地奇的队长不要命般的魔鬼式训练,犹豫再三你最终还是揣了几块酒浸酱果布丁进兜里,便起身赶往魁地奇训练场。


 


刚进去就看到一群穿着红色球衣的人在天上快速穿梭,你一眼就瞥见淡金色头发的大个子姜丹尼尔。


 


你站在看台的走廊上,左右边坐着几个格兰芬多正在休息的人。一身蓝衣在堆扎在一群红衣内过度显眼。


 


正在练习队形的姜丹尼尔转眼看见怀抱大袋子的你,勾起嘴角一个俯身直直往你的方向冲了过来。丝毫没有减慢的速度惊得你还没来得及抽出魔杖,他就猛地在你面前一个急转弯停了下来。


 


没有停下来的是后劲带来的一股强风,竟把你袍子下的短裙吹了起来。


 


“啊!”


 


你急得把手中装布丁的袋子一股脑扔到姜丹尼尔身上,慌乱地去捂住飞扬起来的短裙。


 


被突然正面砸中脑袋的姜丹尼尔还没从刚才不小心露出的景色中缓过来,你一砸差点把他从扫帚上砸下来。他稳了稳身子看着面前羞红了脸,瞪着眼睛举着魔杖对着他的你。


 


“不是,拜托,听我解释,我只是..”


 


你看着周围那么多格兰芬多的人,一想到他们也看到了刚刚的丑态不禁恼羞成怒,瞪着的眼里涌上了些许泪花。


 


这下轮到对面的姜丹尼尔瞪大了眼睛,手无足措地下扫帚想要接近你。


 


“走开!姜丹尼尔你这只臭狮子!”


 


没给他追上来的机会你直直冲到了休息室,一边愤怒地打开作业一边恶狠狠地咒骂他。


 


“梅林,诅咒那只可恶的臭狮子!真应该给他个昏昏倒地!下次再和他说话我就是被芨芨草塞满脑袋的巨怪!哦不,他才是巨怪!”


 


你咒骂的声音刚落下,窗边就传来一声敲打声。你以为是妈妈又拜托家里的猫头鹰寄信来,打开窗却看见刚刚在你口中的“臭狮子”“巨怪”本尊就骑着扫帚在你寝室窗前。


 


你看他手里拿着一大袋从霍格莫德村买来的软糖,露出两颗兔牙讨好般看着你。


 


他见你没有关窗赶他走,忙踩着窗檐从扫帚上下来。


 


“干什么?不许进来,这是女生宿舍。”


 


你嘴上零零落落地数落着他,却不敢实际把他推出去,要知道,拉文克劳塔的高度不容小彪。


 


面前的人狗腿地凑到你跟前,你别头不去看他,他却跟着再次凑进。来回三四次后你忍无可忍,正眼对上他的眼睛。


 


“亲爱的小姐,瞧瞧,我给你带来了我在霍格莫德村最喜欢的蚯蚓软糖和比比多味豆,尝一尝味道。”


 


他捏起一条扭动的蚯软糖期待地看着你,眨巴眼睛的样子让你不得不怀疑他如果有阿尼马格斯的话是不是萨摩耶。


 


你张嘴咬住软糖,一股桃子味在你嘴里慢慢迸发,清新的味道让你心情好了不少。嚼着软糖一边含糊不清地说:“臭狮子,别以为我就这样原谅你了。”


 


“是是是,聪明睿智的小鹰说什么是什么。”


 


随即他在你错愕的目光下叼住了软糖的另一边,凑近的脸庞吓得你心脏猛地一哆嗦。


 


“肯原谅我了吗?”


 


“滚出去!混蛋流氓臭狮子!你这巨怪!”


 


梅林,谁来告诉我,你格兰芬多的好朋友姜丹尼尔为什么这样?




-獾院的猫咪学长为什么这样


 


好友同你聊天的声音夏然而止,同时你的肩膀被人点了点。你疑惑地转头,看见邕圣祐正笑眯眯地歪过头看着你。


 


比你高一级的赫夫帕夫学长实在是像极了猫咪,尤其是现在这样眼睛笑得眯起一条线,最亮眼的还是他脸颊边的三颗星座痣。


 


听闻占卜课的马人教授还曾给他的三颗痣做了占卜,其结果令他心花怒放,一口一个“幸运之神看见你的诞生感动得落下三滴泪水”等大夸其词。


 


看见他的笑容你也不自觉地扬起嘴角:“学长好。”


 


这位学长棱角分明的帅气脸蛋可引起不少高年级乃至低年级女孩子的关注,其中就包括现在站在你身旁暗戳戳扯你袖子的好友。


 


邕圣祐探头对着你身后的好友说道:“不好意思,能把她借给我一会吗?”


 


“当..当然,没问题!”身后的好友被他的搭话吓得说话变得有些不利索,忙用力把你推了出去,还不忘给你甩个“加把劲”的眼色。“快去。”


 


你无语地瞥了一眼好友,任凭邕圣祐拉起你的手跟着他走。


 


“学长,今天又炸掉多少个坩埚了?”


 


要说六年级的坩埚杀手,那绝非邕圣祐莫属。听他本人亲自委屈地描述,他每一步都认真地按照板上的顺序和材料去做,也不知道为什么手一碰到坩埚就立刻炸开。气得魔药教授脸一会青一会白,大扣赫奇帕奇学院的分数,骂得邕圣祐背地里嗷嗷叫。


 


“那个该死的马人骗子,什么幸运之神!我看是减法之神!梅林,我敢打赌,他一定是把我的运气都减到手上了!”你每次都笑着听他悲愤不已的控诉。


 


你问的话引起了他的不满,他立刻咬着牙凑过来捏住你的脸蛋。


 


“嘿,怎么和学长说话的?什么叫又,你可不能这么说。”他捏着你脸的手没敢用力,你看着面前眼里溢出笑意的邕圣祐还是忍不住调侃。


 


“行行好,幸运之神,都说赫奇帕奇善良好脾气,怎么学长就和猫咪一样,一说就炸毛呢?”


 


边打闹边走到了雪地里,你灵光一现趁他不注意捏了一团拳头大的雪球,在邕圣祐自顾自走远时你喊了他。


 


“学长。”


 


雪白的球在他转头的同时砸到他脸上,雪屑从他脸蛋上落下,你含笑看着他前一秒还在原地愣住,紧接着好看的五官皱在一起,一副欲哭的样子。


 


梅林,瞧瞧,六年级的学长竟然在你面前装委屈。


 


果然下一秒他就开始张大嘴巴呜呜地假哭起来,却把你惹得更欢,你边走近他还边“咯咯”地笑着,伸手想要帮他把脸上的雪擦掉,他却脸色一变,手腕被他稳稳抓住。


 


“没想到现在鹰院内敛文静的学妹都会欺负人了。”


 


邕圣祐凑近的脸吓得你嘴角的笑容直直僵住,平时和你说话都嘻嘻笑笑温温柔柔的人现在却严肃着一张脸,沉着声线和眼眸把你拉近。


 


“对不起学长..”


 


你支支吾吾的道歉惹得他紧绷的脸一下破功,他凑近你哼嗤嗤地笑起来,鼻尖呼出的气体若有若无地扫过你发红的脸颊。


 


“那该怎么办?我很讨厌被东西砸到的..”


 


你咬牙切齿地看着面前露出无辜眼神的大型猫咪,心里骂了八百遍那个老糊涂的分院帽,究竟是怎么把这么狡诈的人分到善良正直的赫夫帕夫的。


 


“那你说,都听你的。”


 


得了逞的猫咪学长像是竖起猫耳朵一般直起身,装模做样地咳了咳嗽,用一种极其别扭的声音对你说道:“咳咳,那这周的霍格莫德和我去?”


 


你发誓你一定看见了他背后喜滋滋摇着的猫尾。 





-温柔的鹰院级长为什么这样


 


和巨人海格打了招呼后,你抱着书和收缩袋向禁林边走去。


 


为了研究深奥的奇怪植物,你还向你亲爱的院长大人特列申请来到禁林边去现场研究。好在和蔼可亲的弗立维教授看在你平时优异的成绩才咬咬牙答应你,还特意嘱咐你保护自身安全。


 


“答应我,好姑娘,保护好你自己,一旦有危险立刻做保护措施。”


 


值得庆幸的是,住在禁林边的巨人海格见到你就会和你热情地打招呼,递给你温热的南瓜汁和他引以为傲的岩皮饼。


 


你来到研究的枯地上,看到边上放着一盏明亮的黄灯。这是每次你到这研究之前,就能看到放在那儿专门为你留着的灯。


 


“海格可真贴心。”


 


有了明灯的照耀,你只身一人在黑漆的禁林边认真研究植株,不断在发黄的纸上用羽毛笔记录着。直到口袋中的怀表提醒你快到门禁时间,你才收拾东西往休息室走去。


 


不像斯莱特林的休息室一样在地下,拉文克劳的休息室在塔的最顶端,每次回去门禁时间已经差不多快过了,你来到寂静的休息室门口一眼就能瞥见坐在火炉旁阅读书籍的尹智圣。


 


他是拉文克劳七年级的级长,待人一向温柔且易亲近。每次在你纳闷着他这么晚怎么还坐在休息室看书时,他就好像能感应到你的到来。


 


就像现在,他抬起头,眯起好看的笑眼看着你点头,合上手中的书站起来对你温声说道:“很晚了,快去睡吧,晚安。”他每次都这么对你说。


 


“好的,晚安学长。”


 


有时你会怀疑他是不是在等你回来。


 


但繁忙的课程没给你仔细瞎想的机会,五年级的O.W.Ls考试过后,你终于一身轻松,拒绝了金在奂邀请你一同去霍格莫德村,你是这样告诉他的。


 


“不,谢谢,我认为研究古早植株更有意思。”


 


你也不管他“该死的书呆子”等谩骂径直走回休息室拿研究表格。拜托,学习可是拉文克劳的天性,鲁莽的格兰芬多怎么会懂呢?


 


所幸考试完剩下的时间很多,你打算不去大礼堂吃晚饭,洗了个澡后便抄起东西往禁林走。


 


还在烤火鸡腿的海格见到你时有些惊讶:“哦!你今天来得比平时早,我的岩皮饼还没做好。”


 


“没关系,等会再吃也可以,谢谢你海格。”你笑着和他打招呼,走到一半突然想到平时还没谢过他专门为你留一盏灯,于是停下来对他说:“哦对了,我还要谢谢你每天都帮我留灯。”


 


但看到他一脸疑惑的表情你也变得有些错愕,什么?难道不是海格留的灯吗?


 


“噢,那不是我留的灯,是一个拉文克劳的男孩子给你留的,你应该谢谢他。”


 


海格的话在你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加快了脚步来到枯地上。你终于看见了海格口中那个给你留灯的拉文克劳男孩子。面前那个紫色头发的人听见脚步声转过头来。


 


尹智圣平日温和的脸上竟浮现了慌乱,你的视线向下,看见这位七年级的级长手里那盏黄灯,又想到每日你夜深明明过了门禁后却还能进休息室,而且能在空荡荡的休息室里看见他坐在火炉旁阅书。


 


心中隐隐约约有了答案,你的耳朵开始不争气地红了起来。看着面前手无足措的尹智圣,咬了咬下唇:“谢谢你..学长。”


 


梅林,你真想给自己来个消隐无踪,这样蚊子般的声音他怎么可能听得到,除非他用了韦斯莱双子发明的橡胶千里耳。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用了韦斯莱的千里耳,尹智圣轻笑的声音不大不小地进入你的耳朵里:“不客气,我看你一个女孩子在禁林不是很安全,所以..”


 


和他亲近起来才知道,他在你去禁林研究时他会在休息室边巡查边等你回来,注意你晚饭没吃的时候还会带一打蛋糕到禁林给你。有时候他提出和你一起研究时你才会发现他的胆子异常的小,甚至后来你假装从背后吓他的时候,他的魔杖还被他甩了出去。


 


“拜托,学长的胆子还没比比多味豆一样大,要是摄魂怪来了学长不就当场挂了吗?“


 


他边笑着边咬着牙敲着你的头。“不许没大没小的,我只是在你面前才放下警备而已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可恶,是谁说拉文克劳七年级的尹智圣级长温柔可亲,他啰嗦的功夫可没比我家里那个老妈妈差多少! 




-蛇院贪吃的兔子学弟为什么这样


 


你第三次讪讪地收回目光,可却怎么也无法忽视头顶上传来的炙热视线。


 


身边的丽娜用手肘捅了捅你,梅林啊看看她嘴边的卤肉屑,你看着她满嘴食物含糊不清对你说到:“喂,对面斯莱特林的朴志训怎么一直在看你?”


 


心事像是被戳中一样,你忙地低下头把目光直直锁定在盘子里的黄油豌豆上,一边用勺子捣鼓一边心虚地回答:“你看错了。”


 


事实证明,丽娜的直觉没有错。就连其他学院的人都能看得出朴志训一直在看你。刚从天文教室走出迎面就来了四年级的斯莱特林,来上课的四年级从你们身边走过,你余光瞥见那个银灰色的脑袋,转头就直直对上他的目光。


 


救命,杀了我吧。


 


朴志训过度炙热的视线被不知情的其他人员误解,一传十十传百的添油加醋,一下子把他的视线解读成“斯莱特林四年级的魁地奇人气守门员暗恋拉文克劳五年级第一的书呆子“


 


你犹如百口莫辩,想现场给自己来个洪亮咒,大声地告诉他们:“肯本不是这样!“


 


一想到事情的起因你的脑袋就像被巨怪碾过一般疼。你只是恰好帮忙照顾姜丹尼尔的宠物猫皮特,没料到它和一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黑狗狗一起跑进草丛里。


 


本来你想就这样不理会接着看自己的书,可是转念一想那只臭猫身上带着的金项圈可能比你的袍子还贵,只好咬咬牙放弃手中的书籍认命去找。


 


没办法,在金主面前不得不低头。


 


谁知你这一找,猫没找到,倒是找到一只偷吃的兔子。你前脚刚从草堆里走出来,抬起头就看见背靠在你面前树下的朴志训,顾着腮帮子瞪大眼睛看着你。


 


梅林,他可真像一只兔子!


 


你们俩一动不动,像是被下了统统石化咒一样僵在原地大眼瞪小眼。你的视线慢慢地从他瞪大的桃花眼、鼓起的嘴直直划到地上大大小小的食物包装盒,灵活转动的脑子让你立刻明白了情况。


 


于是,你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淡定自若。将目光缓缓地移开后,你装作无事人一样扭过头走进了草丛,继续寻找走丢的猫咪。


 


你抱起在黑湖边和狗狗打架的皮特,顺势蹲下去抚摸乖乖把脑袋贴在你手掌心的黑狗狗,身后却传来一身低沉的呼叫。


 


“Max“


 


掌心里的狗狗对着你身后的声源汪汪叫着。你跟着转头,再次和瞳孔地震的朴志训对了个正眼。


 


看着从阶梯上来越走越近的朴志训,你低下头掩饰心中的慌乱,恨不得把自己贴在墙壁上下楼梯。和他擦肩而过时,手腕被他一把抓住,你错愕地抬头去看他,却看见他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


 


下一秒他迅速地放开你的手,只是手掌心里多出一张纸条。你看着他一副好像无事发生的样子,不由得感慨不愧是审时度势的斯莱特林,可见朴志训的演技不一般。


 


摊开手掌心的纸条,上面写着圆圆滑滑的字体:“黑湖。“


 


你如约来到黑湖边等他,看见他背对着你坐在石子上,脚下的max先发现了你,奔着爪子就向你扑来,惹得朴志训也转头看你。


 


一时间有些尴尬,面对斯莱特林的沉默你只好先开口:“来点巧克力蛙吗?我想你会喜欢。“


 


后来他常常一饿就用纸鹤传信,告诉你他在黑湖等你,因为从那之后黑湖就成了你们俩的见面地点,当然,是他自己执意要在那的,说什么“那里只有我们俩才比较有氛围“


 


在黑湖见面后他就拽着你来到赫夫帕夫休息室走廊,走廊上有一个水果盘画,你看着他轻车熟路地挠一挠梨,那梨会变成绿色把手,拉动把手他把惊讶地张大嘴巴的你拉近厨房。


 


“霍格沃兹的厨房竟然在这里!“


 


他看着你惊讶的样子,不自觉地环保双手开始得意起来。“哼哼,那当然。”


 


哦拜托,看看他这幅样子。完全和白天在礼堂见到的冷酷样子不一样,和你熟了之后私底下竟然会有小孩子的一面。尤其是他被食物塞满而鼓起的嘴巴,因为好吃而瞪大的眼睛,着实像一只兔子,惹得你看着面前这个四年级的斯莱特林不禁发笑。


 


你伸手戳了戳他圆鼓鼓的脸颊,“你说你这只贪吃兔怎么会进蛇院呢?简直就是天大的反差。“


 


然后你被他冷冽起来的眼神吓得噤了声。看吧,果然是斯莱特林。


 


一次无意间你从别人嘴里得知,朴志训到现在也没有否定那时候的暗恋传闻。


 


 


-鲁莽的狮子学弟为什么这样



“啊呀!”



一声惊天动地的怪叫声直直冲进你的左耳,再直直冲出右耳,一瞬间你觉得全世界只能听见感动的耳鸣声。



还没等你开口骂朴佑镇,图书馆管理员平斯夫人就抄着鸡毛掸子风风火火地过来,一手捻着一个扔出图书馆,然后无情给你来个闭门羹。



你恶狠狠地把手里的书合上,看也不看身旁的朴佑镇背上书包就甩头走。刚踏出一步袍子的帽子就被他拽住慢悠悠地抓了回来,同时他的声音还在你嗡嗡作响的耳朵边响起:“学姐去哪?”



一气打不过的你扭过头瞪着露出虎牙笑的格兰芬多:“朴佑镇,拜托你不要托我下水好吗?”



面前红色头发的男孩装作惊讶地瞪大眼睛:“我怎么了?”



“你已经被平斯夫人拉进图书馆的黑名单了!”



看着你咬牙切齿的样子,朴佑镇不但没有一丝愧疚反正笑得更开,自顾自拽着你的帽子往前走:“学姐也别老看书了,应该多玩玩才对。”



你没好气地跟着他边走边说:“玩什么?别跟我说像上次那样让我坐在你的光轮2002上体验每秒60迈的速度,还是把我倒挂金钩体验蝙蝠的生活,哦!还是说..”



你瞪大眼睛一副反胃的样子,双手捂住嘴巴防止自己吐出来:“在抹茶蛋糕里装满蟑螂糖让我吃下去?梅林,你要是敢再这么做我发誓我一定会把你变成魔药作业的鼻涕虫!”


你正说的起劲,他却突然停下来转过身正面对着你。到嘴边的谩骂被他凑近的严肃脸吓得噎在喉咙里,你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见他突然蹲下去,随即的腾空感吓得你猛地抓住朴佑镇的肩膀。



“啊!朴佑镇!”



他蹲下去双手环抱住你的小腿,走了几步后把你放在地上,你看着他对着你嘿嘿一笑,那颗虎牙竟在向你示意着危险的信号。



果不其然,你听见他快速念咒语的声音。



“Engorgement Charm(速速生长咒)”



胯下猛地腾空,你惊叫着抱住从地上迅速长出来的大树,低下头发现自己正坐在有两层楼高的树的树枝上。下意识地去抽腰间的魔杖,却摸了个空。



看着坐在树枝上表情错愕的你,朴佑镇挑了挑眉笑着从身后拿出你的魔杖,对着你得意地扬了扬,也不管身后你的呼喊骑上他的宝贝扫帚就扬长而去。



你气得浑身颤抖看着那个渐行渐远的红色身影:“我讨厌格兰芬多!”



向梅林发誓,朴佑镇只是想找点乐趣,比起枯燥无聊的课程,他更想找好欺负的你玩。虽然每次的坏主意都会被聪明睿智的拉文克劳发现,但见你还是乐意配合自己,别提有多高兴了。



他本以为聪明的你会发现大树后边有一块小窟窿,碰一碰它就会立刻软下来,这样你就可以下来了。



可当他下了课坐在大礼堂吃到一半,在拉文克劳的餐桌怎么也找不到你时,才意识到自己可能玩大了。



完蛋了,这次真的要被做成魔药作业了。



你靠在树枝上不住发抖,背后的藤条总是不断飘动,刮得你的后颈生疼。你闭着眼睛在内心里骂了不知道多少遍朴佑镇,如果再不来找我,就把你变成茶壶给凶巴巴的费尔奇喝。



“学姐。”


男孩特有的独特声线和嗓音带着少见的焦急,你睁开眼睛看见气喘呼呼的朴佑镇骑着扫帚在你面前,飞过来时过快的速度把他额前的红发吹得乱糟糟。



你见他对着你张开双手,“过来。”



扑进他怀里时你已经泪眼模糊,他一手环着你担心你摔下去,一手控制着扫帚慢慢地飞行。

 


也不知道他吃错什么了,要是平时他早就一副欠扁的样子嘲笑你被吓哭,还会加快扫帚的速度飞行。肯定是今晚小精灵做的饭里加了蛊惑的药剂,你想。



你埋在他肩膀处抽泣还不忘伸出一只手揪着他的红头发,“混蛋朴佑镇!鲁莽的臭狮子!我真的很讨厌你!老是欺负我呜呜呜。“



他忙稳了稳扫帚,可怜他还要好声好气地哄着你:“是是是,学姐说我是混蛋我就是,但能不能别讨厌我..啊啊错了错了,学姐我珍贵的红头发快被你揪没了。“



“我还没吃晚饭。”


“我给你带了双份的。”

 


好吧,就再原谅一次吧。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